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蓟州> 正文

下窝头镇2020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

下窝头镇2020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

根据蓟州政办函【2017】25号《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蓟州区“十三五”期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保护我镇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20年具体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严格保护、积极发展、科学经营、合理利用”的要求,坚持依法治林、加大执法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高效完备的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体系,全面提升我镇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水平。

二、组织机构

成立《下窝头镇“十三五”期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部署、落实、考核等工作。

组长:王志同

副组长:刘建

成员:尹继盛(综合执法大队)

王东玲(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冯玉广(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姚寿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付和江(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区实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王东玲兼任。

三、主体职责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职责,根据我区实际,明确有关部门主体职责如下:

综合执法大队尹继盛:负责全镇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责任单位工作落实的督查工作。

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王东玲:按林业建设的各类资金要求,及时拨付到位。确保不发生截留、挪用上级财政资金问题。

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冯玉广:负责全镇农村造林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负责有害生物防治和林业执法等各项森林资源的保护与管理工作;负责全镇绿化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做好林木采伐、征占用林地、林木种子生产、驯养繁殖市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许可等涉林有相关事项的审批手续。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付和江:负责区域内各河道堤岸及青甸洼区堤岸的绿化、林木资源管理及保护。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姚寿万:负责区域内农田林网及乡村公路的绿化、林木资源管理及保护,负责区域内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另各行政村:负责村级公路路肩及本村的绿化及林木保护与管理。具体实施本村的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四、责任目标

在2020年,全镇林业工作责任指标如下:

(一)林木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33.4%,林地保有量达到22400亩,林木蓄积量达到68210立方米。

(二)有害生物防治。不出现重大森林疫情,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5‰以下。

(三)野生动植物保护。不出现重大野生动植物侵害案件和疫情,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案件查处率达到100%;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情况核查率达到100%,疫情监测和防治率达到100%。

(四)林木资源管理。林木年采伐量控制在市下达指标以内,做好采伐监管工作;林地征占用审核率达到100%;做好生态红线区域的监管巡护工作;林木资源管理建档率达到100%。

(五)涉林案件查处。加大林业案件查处力度,确保不出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侵滥占林地等重大涉林案件。

(六)林权纠纷调处。加强林业法制法规宣传,林权纠纷调处率不低于95%。

(七)资金投入支持。按照上级林业建设的各类资金要求,及时拨付到位。确保不发生截留、挪用上级财政资金问题。

五、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赋予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实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是加快我镇林业发展、建设绿色下窝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村和有关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把实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作为大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研究,精心部署,严格执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成立组织、明确责任。为确保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到实处,“十三五”期间,镇政府与各村每年分别签订《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按照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规定的责任目标,落实工作职责。各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三)加强检查、确保落实。2020年,各村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本方案明确的责任目标,对责任制建立情况及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工作,逐条对照落实,并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12月中旬,镇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检查领导小组将对各村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5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