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培养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 ——暨南开区青少年体育冬训工作情况

近日,市体育局训竞处领导到我区走访调研,先后来到了位于南开小学训练馆的乒乓球冬令营及绿水园全民健身中心的篮球、排球、垒球冬令营现场,与南开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校长及部分运动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特别是看到原天津女排的常良才指导及杨洁指导正在辅导南开区的小女排运动员后指出:“天津女排精神是天津人民的宝贵财富,女排的老教练及退役运动员能够亲自指导南开区青少年运动员的训练是宝贵的财富,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以及南开体育人执着的追求,南开体育未来可期。”

观看完青少年体育训练,市局领导来到了南开区体育局,与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综合业务科科长、青少年业余体校的校长以及绿水园全民健身中心的管理方南开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大家就南开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工作和绿水园的运营情况相互交流的意见。

今年南开区体育局结合市体育局“‘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培养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共开展了由业余体校承办的冬令营12项,由区体育社会组织承办的冬令营活动6项,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受益青少年650人。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能够广泛培养我区青少年体育兴趣,提高孩子们的运动技能。对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发现、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绿水园全民健身中心的运营情况,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负责同志做了细致的讲解,从如何做好青少年体育锻炼的普及与宣传,如何更好地提高场地的使用率,如何做好运动锻炼的科学知识的普及,如何做好行业管理的自律将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纳入行业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市体育局的领导对于南开区的做法予以了肯定,指出“近一段时期国家频繁出台体育政策文件,要求做好体育设施的社会化管理,同时结合疫情情况,合理高效布局,支持社会体育事业发展,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将是体育事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

为期半天的走访调研,给南开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发展提供破解难题的新动能,同时市体育局领导对于南开体育工作的肯定也给南开体育人鼓足了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勇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体育局在市局的业务指导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争取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南开体育人的最高礼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