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体育局针对区内体育场所的疫情防控提示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南开区公共体育场馆及经营性体育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开放,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增强市民体质,现结合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开放工作实际进行提示:

一、各区内场馆应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及时做好公告公示工作,明确疫情期间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在场馆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指南、《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和知识宣传提示牌,告知顾客并取得理解。

二、提醒所有顾客进店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行“测温+健康码”检查后方可进店。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顾客不得进入体育场所,并应对该顾客信息进行登记,劝其离店就医检查。一旦发现新冠疫情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应及时向属地卫生疾控部门报告,并如实提供相关信息,不得隐瞒。

三、根据营业场所面积调整客流量,采取预约的方式限流,加强场地巡查和人流动态监控,发现有锻炼者密集的情况,及时劝导疏散,确保社交距离(大于1米),泳池内人均运动面积不小于5平米。

四、加强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优先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定时开启排风扇、空调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定期对空调和通风系统清洁消毒。

五、体育场所内应做好每日清洁消毒,严格按照本区防控指挥部对公共场地设施管控和消毒消杀标准、次数、范围等要求,全面做好场地器材的管控和消毒消杀并做好记录。对公共区域的地面、墙壁、楼道、电梯、柜台、水龙头、洗手池、卫生间等公共部位使用消毒溶液拖擦或喷洒,进行定时消毒。卫生间、洗手池等部位要有消毒洗手液、干手机等设备。此外,淋浴室同时段洗浴人数按照平时容纳人数的50%掌握。

六、加强对会员健康的管理,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对于健康状况异常者,做好登记管理,留存记录,便于流调使用。

七、做好本单位员工疫情防控工作:

1、员工主动申报健康状况,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在岗时段需佩戴口罩。做好每日登记管理。

2、要为在岗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督促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多洗手、勤消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要求所有员工对待疫情不得隐瞒,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参与筛查。有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有接触等潜在风险人员要及时报备,需持有近3日核酸阴性证明和“绿码”方可返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