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预案编修推动部署会 持续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2021年2月2日,为进一步推进南开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结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应急预案编修培训会,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的应急预案编修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会,应急委成员单位与相关部门街道等31个单位50余名负责预案编修工作的同志参加。

会上介绍了我区各级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解读了《关于启动区级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区应急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通知》文件内容,为进一步规范区级专项、部门、基层单位等各类应急预案提供遵循。会上强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是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的有效举措,要充分认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预案编修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对指挥体系不健全、响应机制不完善、处置措施不到位、应急保障不配套、应急培训演练走过场等问题进行整改完善,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会上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工作负责人员要对应急预案编修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各类应急预案编实编细,与实际相符,年内如期完成编制任务。二要加快完成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各单位在完成专项、部门等各类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后,要尽快在天津市应急预案管理系统上完成信息上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信息化建设。三要强化考核评估。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后期要强化预案管理考核评估,促进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实质性提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