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图书馆走进大悦城举办“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

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小年,在南开大悦城南区一楼的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南开区图书馆“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正在有序进行。在春节来临之际,文化走进大悦城,为市民群众借阅新书提供方便,同时对南开区图书馆春节期间开展的线上活动以及丰富的数字资源进行宣传,现场为群众免费注册电子借阅证,为留津过年的群众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次便民服务活动由中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委员会、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中共南开区委兴南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开区图书馆、大悦城(天津)有限公司、区文化和旅游局团支部承办,南开区图书馆兴南街街道分馆、新华书店海光寺图书城协办。整场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增添了浓浓的“年味”,留住了快乐“乡愁”。

“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是南开区图书馆的品牌服务,通过将“选书权”交给读者,通过走出图书馆贴近群众的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从读者的角度思考图书馆服务手段,尽最大的努力满足读者对新书阅读的渴求。此次走进大悦城,不只是起到了与读者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效果,而且还搭建起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大平台”,与驻区企业联手推广全民阅读。

春节期间,南开区图书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照常开馆,结合南开区第三十一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南开文化大讲堂”精彩集锦展播、“南图悦读会·百年献礼”线上阅读分享、“书香陪您过大年”迎新春线上阅读活动、“您不知道的老城厢”线上展览、“您身边的图书馆”视频分享等线上阅读活动,保障文化产品供给,丰富假日文化活动,更好满足群众文化休闲需求。

此外,读者群众不光可以到馆借阅,参加线上活动,还可以使用南开区图书馆电子读者证号登录区图书馆互联网平台,实现一站式跨库登录检索,免费阅读区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共计35TB的数字资源。全部资源均已实现远程访问和24小时线上服务。

留津过年不返乡,津门故里享书香;留津过年去哪里,南开区图书馆等着你!

本次活动也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新华网、天津日报、津云、北方网等主流媒体以及和美南开、网信南开等区属自媒体纷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