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向阳路街商会稳中求进 发展壮大

向阳路街道商会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服务立会、制度建会、活动兴会”的发展理念,强化商会自身建设,提升商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了商会在街道和辖区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促进了街域企业共同发展,带动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风尚,助力了社区及城区治理工作的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

抓制度建设,促进商会工作规范化。2020年9月,向阳路街道商会在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在向阳路街党工委的指导下,顺利选举成立了第一届的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商会章程,建立学习例会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联系走访等制度,确保商会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商会本着“入会自愿、共同发展”的原则,吸纳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社会影响好、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入会共谋发展,不断扩大商会组织的覆盖面。街道商会每个季度定期走访会员企业,协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并通过工作例会,传达精神,部署工作,加强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共商辖区发展之策。同时,街道商会努力协助企业解决政策法规、矛盾调解、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商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交流合作,搭建企业互动的平台。商会要想发展,关键是为企业办实事和好事,使商会成员感受到参加商会对自身发展有好处。向阳路街商会成立后,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调研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加强与会员企业的相互交流,构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架起了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牵线了一条相互帮助的纽带。

抓活动开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街道商会始终把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开展工作和推动商会发展的工作方向,积极搭建平台,常态化的组织会员企业开展帮贫助困、捐资助学等公益行动,引导企业积极支持、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和“新春圆梦”等活动,打响商会品牌,树立商会形象,努力实现商会为企业服务、企业为社会做贡献的“双向服务”的机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