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司法局召开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

3月12日上午,南开区司法局召开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司法部和市委政法委、区委、区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抓紧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进步新气象。

会议强调,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两个专项治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司法行政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司法部、市委和市司法局、区委、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针对司法行政机关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这两支队伍的不同特点,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确保不走过场。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对象和人民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意见诉求,要重点宣传开展教育整顿的坚定决心、政策部署、进展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和司法行政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局结合起来,以司法行政队伍抓安全、护稳定、强法治、促发展的骄人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局全体在编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