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图书馆开展“您读书·我买单”党史教育专题阅读服务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3月23日上午,一场热火朝天的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在鲁能城购物中心西中庭热烈开展。此次便民服务活动由南开区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团区委、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承办,区图书馆、天津鲁能商管公司等单位协办。活动依托南开区图书馆“您读书·我买单”品牌活动联合新华书店海光寺图书城以“共读红色经典、书香浸润南开”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阅读服务。天津鲁能城志愿服务队积极协调活动前准备,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活动后撤场等工作。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活动现场除了品种丰富的文学、历史、传记、科普、科幻等新书提供读者免费借阅之外,着重展示推荐党史类图书、红色经典书籍50余种,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驻足阅读,办理借阅。来自各举办单位的南开区文化志愿者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热情,用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广大读者分享红色经典书籍,号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现场免费为群众注册电子读者证,提供图书数字化查询目录,发放阅读调查问卷,听取市民阅读需求,积极为群众提供他们喜欢的优质阅读资源。读者可以使用电子读者证号登录区图书馆网络平台实现一站式跨库登录检索,24小时免费阅读区图书馆数字图书馆资源。

自1986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995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读书节,南开区的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持续了30多年。“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是南开区图书馆结合自身职能,发挥全民阅读资源优势,走出图书馆,贴近群众服务的阅读品牌。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逐步开展,后续还将积极开展“南开文化大讲堂”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共读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活动,搭建读者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平台,开展系列诵读、展演等全民阅读活动。把全民阅读真正做到深入一线群众,零距离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服务,通过阅读活动浸润人民心灵,培育精神文明新风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