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南开融媒 1月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南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杨兵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南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杨兵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坚持一个定位,推动两个转变,聚焦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兵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创新南开”建设,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竞进之心、进取之谋、奋进之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兵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经济学思想抓发展,坚决从政治上做起、从政治上抓起,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上见到新气象。要强化机遇意识,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更大力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参与全市“一基地三区”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更多动力源,在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南开发展上见到新气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瓶颈障碍,在增强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上见到新气象。要瞄准前进方向、既定目标,奋勇争先、敢打敢拼,在提气打气鼓气上见到新气象。要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上见到新气象。

杨兵强调,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突破,着力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打造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提升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水平,深化与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地区交流合作。要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我区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优势,紧盯国家部委、各类优质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做好常态服务对接,着力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南开。要在创新引领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持续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服务、合作的力度,全面落实好协同创新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创新南开”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实现更大突破,加快构建具有南开特色的产业体系,做好新动能引育,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更大突破,搭建用好“解‘南’题、‘开’心办”平台,聚焦解决企业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南开服务特色品牌。要在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上取得更大成效,坚决破除“怕老百姓占便宜”的观念,多做让大多数群众受益的事情,更多关心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切实解决好“一老一小”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要在建设宜居生态环境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旧楼区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建设智慧城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上取得更大成效,全面总结经验,查漏洞补短板,为新一轮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取得更大成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内外同防、“人”“物”同防,全面加强冷链食品排查管理和疫苗接种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取得更大成效,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化解各类问题隐患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杨兵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杨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一心向党”的政治情怀,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扑下身子、躬身而入,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树立“一心实干”的事业情怀,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敢于“接棒”、敢理“旧账”,真正做到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树立“一心进取”的奋进情怀,积极主动学知识、提修养、强能力,真正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树立“一心奉公”的廉政情怀,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紧加快推进春季征兵工作,严守征兵工作纪律,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浓厚征兵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要组织好春节期间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保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紧急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

(华莎 文彬 张桐 魏进 王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