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天津市南开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南开融媒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和慧,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到会祝贺。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敖立功主持。会上,共青团南开区委书记池艳鹏代表南开区人民团体致贺词。

朱和慧在讲话中对南开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征程。要聚焦发展主题,勇挑时代重担,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使命。要履行主责主业,抓实维权服务,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向往彰显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作为。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以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兵说,南开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为南开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大家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彰显了南开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时代担当。

杨兵指出,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明确了全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目标任务的实现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协力、凝神聚气,为加快推进“创新南开”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和发展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兵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全区发展重点领域,立足南开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加强人才引育,鼓励引导各类创新,释放更大创造潜能,激发更大创新活力,打造更多创新“金名片”。要强化宗旨意识,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延伸服务触角、健全服务体系,依法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加大干部培养教育管理力度,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持续提高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各级工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再展作为、再立新功。

会上,敖立功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在建设“创新南开”中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开区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南开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南开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区总工会老同志,我区全国、市级劳模先进代表,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区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部分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华莎 文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