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百年华诞守初心 创文为民齐行动

南开融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连日来,兴南街、长虹街、嘉陵道街开展“百年华诞守初心 创文为民齐行动”志愿者服务群众大行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在兴南街活动现场参加志愿服务。

兴南街发动共驻共建单位、入列轮值部门、各社区等积极参与其中,围绕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组织开展义诊、理发、自行车修理、禁毒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据统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居民群众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旨在引领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与力量,积极加入创文队伍中来,为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长虹街联合共建单位向市民提供不同的志愿服务。区文化宫通过关注文化宫公众号宣传区文化文艺内容;区图书馆通过推广“南开图书馆”APP满足居民不同的阅读需求;区科协联合爱尔眼科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防疫宣传漫画等,普及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常识,倡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嘉陵道街邀请嘉陵道司法所干部、天津马光医疗集团医生、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授、社区志愿者等,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创文宣传、消防安全、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和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友善和谐奉献的社会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魏巍 贾祯 王韬 张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