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部署,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2021年20项民心工程。

一、新建和启用一批教育设施

1.建成碧桂园幼儿园。

2.建成芦台新光小学。

3.启动新建芦台新光幼儿园。

4.新芦台一中投入使用。

5.朝阳花园幼儿园投入使用。

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6.实施宁河区路灯智能改造提升项目,更换1万余盏路灯LED灯头,改造商业道和光明路灯杆及电力线路,提升照明亮度。

7.实施永定新河北路、次干路十二等道路及市政配套工程。

8.提升改造乡村公路及桥梁,包括造甲城镇永定新河北堤路、南堤路和七里海镇大八亩坨村路等共计25公里乡村公路,以及廉庄镇排河桥、潘庄镇朱淀桥、板桥镇盆罐桥、七里海镇任凤村桥等4座桥梁。

三、提升群众居住质量

9.实施银河花园、福康花园、福东西里、唐宁里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10.完成光明路百花影院还迁房建设。

11.加快“一中片区”地块二还迁房建设,启动“一中片区”地块三还迁房建设。

四、优化殡葬服务设施

12.实施宁河区殡仪馆改造工程,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

五、提升区医院诊疗能力

13.启动宁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新建综合住院楼,新增床位250张,全面提升诊疗能力。

六、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14.建成宁河区文化中心,完成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建设。

15.举办文化惠民活动,全年演出84场。

16.建设一批健身运动场所,包括普通健身园8个、社区体育园4个、多功能运动场2个。

七、改善群众用电质量

17.实施173项配网工程,提升户均配变容量,提升绝缘化率,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约440公里,新增配变容量9.6万千伏安。

八、提升生态环境水平

18.实施宁河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三期工程,包括结合现状水面进行绿化种植,进行道路铺装、园林景观建设及泵站提升等。

九、方便群众日常购物

19.绿屏西路菜市场、恒大社区菜市场投入使用,满足周边约6万户居民购物需求。

十、完善公共充电设施

20.在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桩30台,维护现有公共充电设施,保障正常运行。

十一、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1.建设高标准农田6万亩。

22.创建宁河区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推广绿色安全生产模式。

23.实施小站稻品牌推介工程,提高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十二、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24.实施城区蓟运河南岸及老旧道路提升工程,维修提升108条老城区背街里巷道路。

25.实施桥北新区生态绿廊项目,建设环桥北新区健身步道、绿化景观、运动广场、景观水系等。

26.启动全域清洁化工程,创建人居环境示范村29个、提升改造24个村庄的里巷道路。

十三、关爱妇女儿童健康

27.实施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保障母婴安全,强化出生缺陷防控,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28.加强未成年人近视防控,对全区所有中小学生开展视力筛查。

十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29.推进社区老年健康服务和“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组织老年人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其中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达到4万人,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5502人次。

30.在板桥镇东双庄村和赵学庄村新建2个日间照料中心。

十五、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31.完成北疆电厂引热工程。引入北疆电厂热源,替代现有6台燃煤锅炉,保障城区700万平方米清洁取暖。

十六、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32.优化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和岗位,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700人。

十七、救助特殊困难群体

33.继续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服务补贴,惠及3200人。

34.为残疾人免费配发助行器、假肢等辅助器具500件。

十八、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35.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

36.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待遇,报销比例在现行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

37.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符合条件重度失能人员发生的相关护理服务费用,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支付水平总体控制在70%左右。

十九、着力提升急救能力

38.开展群众性、普及性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培训,全年培训900人。

二十、关心困难职工生活

39.为3000名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开展免费查体。

40.开展职工大病救助,对因病在医保定点医院治疗,一年医药费(含自费)经医保、单位投保的商业保险、单位二次报销后,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超过6万元的在职会员,分梯度给予1至5万元救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