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迎难而上 乘势而上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王洪海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传达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

会议讨论了《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洪海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一河一海一城”发展格局和“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目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坚持“改土治水”,实施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新宁河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洪海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全面审视自身优势和潜力,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准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充分认识因与果的关系,一切经济之果皆源于政治之因,更加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解决经济社会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握局与格的关系,主动去争、去闯、去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宁河作为,不断构筑新优势、争取好位次、作出新贡献。要认清长与短的关系,坚持精准施策,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固宁河高质量发展的“底板”。要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把精力集中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需求侧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在进中求跨越。要深刻领悟大与小的关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政治执行力。要辩证看待气与功的关系,始终保持强大的气场和良好的精气神,提振士气、练好“事功”。

王洪海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的起步之年。

王洪海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集聚要素资源,补齐政策服务、创新人才等短板,向科技创新要新动能。要提升发展层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产业接链、补链、延链文章,向产业链高端要新空间。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全面激活消费潜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构建供需适配新格局。要加大改革力度,处理好政府和企业、减与增、行与不行的关系,向营商环境要新活力。要提速乡村振兴,做好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文章,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实现新突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带着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一颗虚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满足宁河百姓新期待。

王洪海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练好提气鼓劲之功,从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起,统筹做好鼓气、运气、打气、提气、养气的工作,把坐不住、等不及、马上干的冲劲激发出来,努力营造“上游竞争、竞争上游”的创新竞进氛围。要练好勤政担当之功,始终保持寝食难安的劲头,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本领,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吏”。要练好求真务实之功,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练好创新创造之功,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海河之门”、“渤海之门”,创造性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全力抢占绿色高质量发展最前沿。

王洪海强调,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大理、明方向、辩是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切实用政治之因谋求经济之果。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支持创新创造,对照“三个区分开来”、“三个坚决处理”、“三个坚决不等”,进一步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机制,实现激励与问责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结合宁河实际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好。要统筹财政资源,真正落实“零基预算”,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真正花在刀刃上、要紧处。要坚持群策群力,真正把事情研究深、研究细、研究透、研究准,确保不出现任何遗留问题。要让更多干部“走出去”,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看清楚、想明白、干到底,让干部的思维观念驶入“快车道”。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拓展“六个到底儿”工作成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把安全稳定牢牢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担起信访矛盾调处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学快速处置,千方百计把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问题大起底、城乡环境大清整、城乡秩序大整治“四大专项行动”,快速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攻克各种“疑难杂症”,形成文明城区创建的长效机制。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尤其是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鳏寡孤独老人等群体的帮扶救助,坚决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好年。要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加大食品卫生监管力度,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持文明过节、廉洁过节,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文明新风,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单泽峰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宁河“换道超车”的重要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保“稳”,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抓实交通协同、环保协同、公共资源协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对标“制造业立市”要求,着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升级加力保护修复七里海湿地、抓好污染防治和实施绿化美化,打造“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环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速升级现代农业,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全面开展乡村建设。要推进深层次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快重点领域改革,落实“窗口无否决权”要求,积极扩大对外开放。要树立“紧凑城市”、“精明增长”理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切实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坚持把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扎实抓好“20项民心工程”,牢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