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政协天津市宁河区二届六次会议开幕 为全力推进宁河“换道超车”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宁河宾馆开幕。

区委书记王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孟宪梅,区政协副主席张金起、张云成、董丽敏、张拥政、崔玉君、赵锦秀、武文术及大会秘书长单兆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张金起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0名,实到 143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高宝江代表政协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果。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牢固;三是精准建言资政,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更加务实;四是践行为民理念,履职为民的初心充分彰显;五是广泛凝心聚力,同心发展的正能量有效汇集;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一河一海一城”发展格局和“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力推进宁河“换道超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提出了2021年区政协主要任务:

一是把牢根本遵循,推动理论武装新提升。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选准切口,从中找差距、找方法、找思路、找方向,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恪守政治原则,实现党的领导新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打造“党建+”特色履职品牌。贯彻落实党组成员与政协委员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展现助推发展新作为。紧扣区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着眼集聚要素资源、提升发展层级、扩大内需、深化改革、提速乡村振兴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围绕打造高端制造业、引育新动能、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消费服务业提档升级等协商议政;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农产品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建设和农民增收等工作协商建言。围绕平安宁河建设、安全生产、矛盾纠纷调处等领域工作开展调研视察,为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献良策。

四是紧扣中心环节,拓展凝心聚力新成效。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凝聚共识工作的制度规定,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良性互动的凝聚共识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同台胞台属界别委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思想、回应关切、交流合作、凝聚共识。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展现自身建设新风貌。树立尊重委员、联系委员、服务委员工作理念,尊重和保障委员权利,密切与界别群众联系。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董丽敏代表政协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各界政协委员利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09件,立案97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占立案总数的5%;委员联名提案32件,占立案总数的33%;个人提案60件,占立案总数的62%。在立案的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17件,占立案总数的18%;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提案32件,占立案总数的33%;涉及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等方面的提案22件,占立案总数的23%;涉及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提案26件,占立案总数的26%。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部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结,提案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

《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实施市、区“十四五”规划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提案质量,拓展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成效。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