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强化法治保障 促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1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社会治理“十个中心”运行情况。

单泽峰一行先后深入区安全防范体验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平安宁河”融媒体中心以及芦台街道朝阳市集,详细了解各中心在职能设置、运行流程、普法宣传、心理疏导、未成年人教育以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单泽峰指出,近年来,区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大力推进区安全防范体验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社会治理“十个中心”建设,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单泽峰强调,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宁河实际,延长板、补短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法治政府。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和平安宁河建设。要坚持工作向下、向基层,迎着问题上,深入分析总结办结案例,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做法,运用体制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依规推动历史积案化解。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专业政策,带着真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充满真情听民意,认真负责解民忧,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向群众汇报”意识,深入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和“六个到底儿”工作机制,立足争先创优,在解决问题下真功夫,重事功、练事功,压实各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联动会商,及时跟踪问效,用系统化思维统筹做好社会矛盾化解、治安维稳、信访等工作,为宁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法治基础。

调研期间,单泽峰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城乡并重、重心向下,狠抓基层防控。要进一步严格推行防疫措施,加大对进口物品、冷链运输检验检测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普及力度,着力提高居民群众防控意识。要坚持关口前移,大力倡导外地居民在津过年,做好春节外地返宁人员信息收集、健康管理等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