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听取各街镇和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会诊”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全区基层党建不断上水平。

区委书记王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首先播放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片,原汁原味反映各街镇和部分区直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15个街镇和4个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开门见山、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王洪海结合纪实片中反映的问题和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综合点评,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查找梳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认真研究对策、扎实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街镇和相关系统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洪海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好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正视问题、明确方向,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

二是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研究、部署、推动、检查、监督等关键领域形成工作闭环。要定期分析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科学谋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谋划好“十四五”基层党建工作规划,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坚决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要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有实招,把推动和检查、监督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明察暗访、蹲点调研等方式,把基层党建的任务落实在基层、向基层用力,及时发现并整治各类问题,确保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工作思路,在工作中形成可观摩、可复制、可对标的典型经验做法,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三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突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当前,要全力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切实选好人,稳妥推进“一肩挑”,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条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指导,全力抓好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形成农村的有序、有法、有规,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推进宣传教育引导更“接地气”,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村民融入农村发展与治理全过程,培育农村内生发展动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旗帜鲜明地为老百姓办实事,服务好群众的大事小情,做到“一碗水端平”。要高标准落实党建各项制度,不能把制度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树牢“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导向,把制度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四是向基层用力,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站位考虑在前、把党建工作想在先,突出问题导向,创造性地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把抓党建工作变成持续用力、持续提升的过程。要凝聚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区委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的基础上,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下地扶犁、提锅上灶,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把包保任务落到实处;区直部门要向基层多用力,把检查、监督的过程作为指导服务基层的过程,在村级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村庄规划、政策落地、产业支持等方面用心用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