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8日上午,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王洪海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

王洪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加强政治监督、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洪海强调,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抓实抓狠抓从严治党,强力推进“改土治水”,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出清向好,促进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发生根本性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正视存在的问题,各级“一把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敢于较真碰硬,着力践行人民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以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宁河落地生根。

王洪海强调,要树牢系统观念,用全面、联系、发展的眼光看待宁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握好“主”与“督”的关系,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敢抓敢管的铁担当、真担当,从严抓好本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升温加压,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互通协调、相互促进,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闭环,真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好“严”与“爱”的关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警示批评成为常态,最大限度帮助干部、挽救干部。各级党组织要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让敢闯敢试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突出全面抓,瞄准关键点,把党中央、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及我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群众呼声、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严肃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新应新、以新赢新,着力解决好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对制度的敬畏感,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决削存量、遏增量,以“量”的不断提升实现“质”的飞跃。

王洪海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政治监督置于首位,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作为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好监督检查与明察暗访等手段,借鉴“蓝军督察”经验,确保监督问责更加科学精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基准,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持续深化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盯紧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建设等关键领域,下狠手、出重拳,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牢牢把握“人心向背”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更高要求抓好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做到标本兼治。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以强烈的党性原则与各种形式的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敢于批评、较真碰硬,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针对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强权力运行中的制度建设,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深化重点领域制度改革,加强对制度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监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把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认真落实“三个坚决处理”、“三个坚决不等”要求,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严肃追责问责,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的党内政治文化,以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洪海就做好春节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精准”,压紧压实基层网格责任,既要方便群众生活,也要防止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春节期间的民生保障,针对留宁过年人员,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立足“解急救急、纾困排难”,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等帮扶和服务,保障市场供应。要按照“四个大整治”要求,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风险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中共宁河区纪委二届十次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田志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 扛起新使命 践行新担当 以新时代宁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全会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各部门设分会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