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

2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全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王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迅速梳理工作任务,台账式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好巡察 “利剑”,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驰而不息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宁河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做好2021年20项民心工程,保证工程质量和惠民效果。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区委常委班子做起,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不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防作秀、走样,切实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确保开一个有“辣味”、高质量、严要求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奋力进取、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

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用心学习市“两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明方向、明任务。

二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区人大二届八次会议和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精神,全方位对标对表市“两会”工作部署,分类汇总、查漏补缺,列出年度目标任务。要压实各级责任,汇聚各方合力,高质量完成“创文”、“创卫”工作。要用工作的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下足“绣花”功夫,率先垂范、下地扶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高标准谋划、精细化管理,千方百计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宁河实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设置考核内容、灵活运用考核方式,用精准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三要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

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作为,在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横刀立马,敢于当“先锋”、做“闯将”,善于改革创新,善于用系统化思维解决问题、精细化管理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善事功,在“善”字上下功夫,从领导干部做起,加快推动政绩观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坚决摒弃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加大精简文件力度,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着眼举旗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着眼凝心聚力,唱响主旋律,突出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创新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气、打气、鼓气。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