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武清>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

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乔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房靖彪,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王志强、刘士栋、陈平、刘集贺、时锦霞、王若鹃、赵振江、卢德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区五届政协委员272人,实出席219人,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乔金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区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在会前专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戴东强同志就疫情期间安全高质高效开好大会,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会议文件,围绕武清“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进行协商交流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乔金生就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二是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加有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凝聚共识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作用,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座谈交流、专题视察等制度机制,为武清高质量发展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力,把凝聚共识工作落在实处、见于“事功”。三是要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更加务实,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建设京津冀公园城市,城区提升、园区发展、乡村振兴和五大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议题,进行深入广泛协商。四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更加自觉,担当好政治责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好履职责任,夯实“懂政协”的基础,提升“会协商”的能力,达到“善议政”的要求,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乔金生指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武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胜利闭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