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还迁房、南开敬业中学、菜市场、充电桩……2021年西青街镇民生实事走一波(下)

看病有“医靠”,地铁有进度,古镇有新颜……杨柳青镇、中北镇、辛口镇以及李七庄街、西营门街的小伙伴们注意啦,李七庄街和西营门街通过会商票选,杨柳青镇、中北镇、辛口镇通过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来啦~快看看,咱家明年啥变化!

杨柳青镇

01、千户居民入住还迁工程项目

杨柳青镇示范小城镇在建还迁房主体已基本竣工,2021年内将实现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确保在年底实现还迁入住约1500户。

02、公共晾晒区建设项目

为巩固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解决社区居民衣物晾晒难题,杨柳青镇计划在柳溪苑、宁福苑等7个小区内,建设公共晾晒区工程项目,确保群众晾晒有场地。

03、杨柳青镇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2021年拟新建镇级养老服务中心1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个,新建一级老人家食堂1处、二级老人家食堂1处,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04、建设垃圾综合分拣处理中心和 “撤桶并点”项目

2021年杨柳青镇计划利用现有车间厂房建立1座垃圾综合分拣处理中心,推进垃圾末端处置能力,开启分类垃圾精准投放和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05、杨柳青古镇文旅惠民项目

举办融合杨柳青民俗元素和非遗文化的特色活动,编演沉浸式演出剧目《年画的故事》,提升文艺队伍水平,持续推送高质量文艺作品。

06、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整合服务项目

杨柳青镇计划将分散的、服务范围局限的5个村街的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至示范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

07、红色物业进驻项目

杨柳青镇计划对暂无物业服务的平和公寓、柳青东里、光裕楼、长青楼、泰安楼等15个楼房居民小区全部进驻红色物业,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

08、杨柳青镇中心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

2021年杨柳青镇将对中心幼儿园实施提升改造,对校区门窗等设施进行更换,提升校区安全系数,改善办学条件。

09、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惠民项目

为破解就业难题,2021年计划组织2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积极与企业沟通了解用工需求,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平台,新增就业不少于2200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以就业需求为导向,计划面向500人开展10个班次职业技能培训,设立月嫂、育婴、维修电工、制冷、电焊工、面点等培训科目,严格培训质量,突出特色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

10、“安全杨柳青”项目

2021年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2个专题实施方案、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工作目标,全面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杨柳青镇的安全风险点位进行安全检查4轮次,并提供安全检查报告。同时,规范镇域内企业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镇社会和人民群众安全稳定。

中北镇

01、阜锦道畅通工程

阜锦道、曹庄花卉与外环西路交口交通工程、绿化工程、迁移切改等工程。

02、夏送凉爽慰问活动

2021年夏季,以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和苦脏累险等一线岗位职工、农民工为重点人群,为他们送去绿豆、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

03、人大联络站建设工程

在工业园区和王庄村建设人大工作联络站。

04、盆底肌筛查项目

通过盆底肌筛查,发现妇女存在问题,及时治疗,全面提升妇女生活质量。

05、预防接种等候区建设

预防接种大厅前建设接种儿童及家长等候区。

06、招聘会及“海河英才 西引计划”线上招聘平台项目

1、2021年计划开展大型招聘会不少于10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2、建设企业产品和项目交流互助服务平台,实现空中业务接链,促进产业化发展;

3、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承接高校资源,精准服务企业用人需求;

4、依托“海河英才 西引计划”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活动,2021年计划吸引不少于300家用人单位入驻,提供不低于900个就业岗位,通过平台帮助不少于1000名居民完成求职就业。

07、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对现有环卫班队点进行提升改造,包括铺装地板,粉刷墙面,划分功能区,设置阅览室,配置空调、洗衣机、微波炉、冰箱、碗柜式消毒柜、饭桌、座椅等生活用具。

08、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万源路菜市场、密云一支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包括立面整修、牌匾改造、粉刷墙面。

09、翡翠嘉和、博华苑幼儿园装修工程

翡翠嘉和幼儿园坐落于星光路与御河道交口(曦霞路36号),教育用地占地面积4054平米,规划建筑面积2850平米,地上三层。

博华苑幼儿园坐落于海泰南北大街与城建大学北侧交口,教育用地占地面积4000平米,规划建筑面积3200平米,地上三层。

10、南开敬业学校初中部装修提升改造

南开敬业学校初中部起步校区拟在中北大道现中北中学校址进行筹建,预计2021年完成装修提升改造工程。

辛口镇

01、2021年智慧辛口项目

在当城菜市场、水高庄大集等23个点位安装智能监控设备,在镇综治中心安装平台指挥应用大屏,进一步提升辛口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02、辛口镇公共卫生间提升改造工程

在辛口镇建成区及旅游区新建二类公厕3座。

03、辛口镇便民阳光早餐车项目

计划引进便民阳光早餐车项目,在物美、馨和园、中心小学等五个点位摆放早餐车共16台,由天津市卫嘴子餐饮管理公司统一规范管理。

04、辛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在原辛口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上,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进行提升设计改造,建设辛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05、辛口镇党史馆

计划在辛口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修建辛口镇党史展览馆,建筑面积517平方米。

06、辛口镇公益性骨灰格位项目

由辛口镇政府在玉佛寺寝宫内购买2000个骨灰存放格位,用于免费安置辛口镇籍群众骨灰,并将辛口镇现有当城村、水高庄村等7个村的公益性骨灰堂存放的骨灰全部免费迁移至此处安置。

07、水高庄小学信息教室设备更新及教学仪器采购项目

完成天津市西青区水高庄小学信息教室设备的更新和教学仪器的补充采购,以提升教育教学环境。

08、2021年辛口镇主干管道疏通工程

对辛口镇泰华路、泰兴路、法桐大道、辛口大道、工业园区道路等道路的雨污管道进行疏通,检查井、收水井清淘,对相关泵站、泵房进行检修,保证雨污水排放通畅。

09、2021年辛口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对2021年新增的困难户危房继续组织改造,保障困难户住房安全。

10、辛口镇泵站、闸涵维修项目

宣家院道洞子泵站更换大泵;在铁路东排干与北堤路交口建设截止闸;对毕家村丰产河闸、郭庄子郭木冯排干闸进行维修;对改道北截流沟进行疏浚,清掏104国道过道管。

李七庄街

01、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项目

计划今年选定2-4个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

02、津滨时代社区安装文体设施项目

在津滨时代逸涵园小区安装两套儿童文娱设施,具体位置:逸涵园8号楼后侧,面积约72平方米;逸涵园6号楼后侧,面积约75平方米。

03、李七庄街第四幼儿园装饰装修项目

李七庄街第四幼儿园位于万科东第小区东侧,占地面积4034平米,建筑面积2824平米,为9个班配置,2020年10月取得办园许可证,计划2021年9月正式开园投入使用。

04、李七庄街计划生育家庭保险、育龄妇女健康查体项目

李七庄街计划生育家庭保险,为农业户籍年龄在45周岁至60周岁的独生子女家庭约3500户上保险,保险费每年每户280元,预计投入资金98万元。

另外,李七庄街始终将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作为一项惠民举措。育龄妇女人数约3500人,查体费每人150元,预计支出52.5万元。

05、小区更新室外健身器械项目

对街内所属的村居小区健身器械进行更新。2021年计划选定两个小区新建或更新两套健身器械。

06、李七庄街为老服务中心项目

计划2021年在万科东第社区建设李七庄街为老服务中心,在瑞城嘉园社区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07、小区周边绿化补植项目

对和瑞园社区南门泰佳道两侧(约1500平米)、天房美域社区宝带路东侧(约300平米)、海逸王座小区绥江道路段(约200平米)等点位进行绿化补植。

08、拓宽就业渠道,举办现场招聘会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增加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机会。加强与周边街镇的联系,与相关部门结合,通过举办招聘会、定向职业推介等形式,为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计划明年组织召开6场招聘会。

09、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项目

加强资源整合,与周边高校合作,对街内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预计2021年组织我街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150人。

10、梨园头老村新建公厕项目

计划在梨园头老村新建4座三类公厕。梨园头老村占地面积约87.2万平方米,现居住人口约5000人,为解决居住人口如厕问题,2021年计划完成4座三类公厕建设工作。

西营门街

01、西营门街大明楼、华丰楼片区雨水管网新建工程项目

计划在大明楼、华丰楼片区敷设雨水管道合计1590米,新建雨水检查井及雨水收水井,路面恢复约2000平方米。

02、西营门街华城景苑社区地下管网排查及维修工程项目

计划对盛和嘉园、盛和丽园小区雨水、污水管道1.031万米、雨水井182座、污水井1289座的排水、吸泥、淤泥清运及重潜砌堵等措施进行排查,同时对排查出雨、污水串接情况及时进行维修改造。

03、西营门街安全治理行动项目

一是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及风险评估,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及复查、安全技术培训、风险辨识与评估、建立法律法规数据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调查等。二是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宣传“进每家”,每月进行2-3场次的安全讲座,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04、西营门街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项目

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全面排查街域内每一台电梯,按照“谁问题谁解决”的原则,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

05、西营门街“飞地”社区红色阵地建设项目

对跃升里、春畅里、官易里三个“飞地”社区环境进行提升改造,项目包括:清整地面、种植绿植、设立宣传栏、粉刷墙壁、设置护栏,设置休闲座椅等。

06、西营门街盛和嘉园幼儿园地下管网改造工程项目

完成华城景苑盛和嘉园幼儿园雨水、污水管网串接改造及新建污水管道约150延米、新建污水井3座、切断原有污水管道封堵3处,解决雨水、污水排水管网串联问题。

07、西营门街城市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项目

一是建设王顶堤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居民文化活动中心,面积约为3000㎡,二是建设津洲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100㎡。

08、西营门街党建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党建服务平台系统,对系统升级改造,拟达到汇聚辖区内人、地、事、物、组织各项数据,并在辖区内互通共享。

09、西营门街文瑞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升级工程项目

为文瑞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外挂电梯工程,旨在启动文瑞家园社区老人家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后方便老年人出行。

10、西营门街启动智慧养老系统社区试点工作项目

计划将文瑞家园社区设为试点启动运行智慧养老系统,70岁以上老年人使用该系统时可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至社区网格员,使老年人与网格员与家属及时取得联系,使老年人健康及安全得到保障。实现文瑞家园社区智慧养老系统全覆盖,后期以试点带全街,实现全街社区全覆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