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王稳庄镇2020年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幸福“加码”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2020年以来,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了2020年10项镇级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

2020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

1.多渠道积极创建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项目

年内举行大型招聘会4场,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解决500人就业问题。受疫情影响,通过与企业积极对接,及时推送就业岗位,共计举办了3场现场企业推荐招聘会,7场微信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2361个,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2997人,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此外,开展创业培训2个班次,受训人数53人。100余家个体注册工商营业执照,进行自主创业。开设线上技能培训班18个,涵盖焊工、机床、制冷、茶艺、面点、叉车等领域,覆盖5个困难村共计700余人。

2.多种免费社会保障项目

采取多种形式慰问失独家庭,免费为独生子女缴纳意外保险,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免费为60岁以上群体体检。在2020年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累计投入1.4万元为我镇失独人员20户、32人送上节日慰问品。今年9月成功完成了1391户独生子女家庭2020年度的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共计缴纳保费37万余元。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宣传活动10余场,组织155对育龄夫妻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活动。及时协调体检中心,为29名计划生育失独对象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套餐,共计投入1.83万元,切实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提供健康保障。

3.建立信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项目

建立信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免费为本地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该项目于2020年6月初完工,并已经有律师进驻,每周二坐班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根据群众需求随时提供线上服务。

4.引进王稳庄至杨柳青公交线路项目

2020年9月成功引进763路公交,该公交线路由“杨柳青公交站-王村公交站”调整为“杨柳青公交站-王稳庄镇示范镇公交站”,并于10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是在763路原线路的基础上,增加了泰康园、盛泰园、王稳庄镇开发区等我镇中途站点16个。

5.为我镇4个小学配置空调项目

为建新村小学、东兰坨村小学、大侯庄村小学、小孙庄村小学所有教室配置空调,该项目已于6月份完成,共安装空调110台,投入资金49.6万余元。

6.东达花园提升改造项目

对东兰坨东达花园进行提升改造,包含地面铺砖、墙面粉刷、绿化提升、路灯更换等,东达花园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完成。

7.建新村村口、大侯庄公园绿化提升项目

对建新村委会入口处桥梁进行修缮,对其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提升,完成建新村口1320余平米土地平整,种植山桃树407棵。对大侯庄公园进行绿化提升,共投资10万余元,种植国槐150余棵、金叶榆160余株、马蔺和燕尾2000余平方米、卫矛300余米、黄杨球60棵。

8.王稳庄镇优质水稻种植基地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建设灌溉工程、排水工程、道路桥涵与土地平整四部分。主要包括泵站新建改造、桥闸涵建设以及灌排渠系开挖等,目前已完成全部施工工作,为水稻顺利生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9.打造稻蟹园项目

坚持“一产+三产”融合发展理念,以稻蟹立体养殖为基础,发展“立体种养+果蔬种植+产品销售+农家美食”产业链条,打造集特色餐饮、垂钓娱乐、农产销售为一体的稻蟹园项目。项目内现已完成8000方土堆平整,古枣树园内已种植枣树、梨树、苹果果等1000余棵,4处蟹池已完成施工。种植水稻150亩,实验放养稻田蟹60余亩,整体效果良好。

10.东兰坨村体育健身园项目

完成全民健身器械、儿童娱乐设施、广场舞平台、休闲长椅、景观绿化等体育健身设施等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为老百姓的体育娱乐生活提供完备的设施和场地,对散乱污拆迁旧址进行提升美化。

同时,我镇自2020年9月以来,通过向全镇范围内征集的方式,结合各职能部门申报,经镇党委认真研究,拟定了王稳庄镇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2项。并通过王稳庄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票决产生了王稳庄镇2021年度10项民生实事项目。

2021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

1.新建王稳庄镇公园项目

为解决王稳庄镇居民休闲、健身、娱乐需求,在锦汇道南侧、稳祥路东侧建设公园一座。

2.小孙庄道路提升改造项目

对小孙庄村内11条现状村居道路进行提升改造。

3.优质小站稻产区扩容项目

对优质小站稻产区进行扩容,主要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

4.智慧教室项目

为镇域内的三所小学提升教育教学设备,更新教室内多媒体设备为智慧型黑板一体机及实物展台。

5.垃圾分类提升改造项目

采购生活垃圾分类专用垃圾桶,用于统一更换示范镇小区及平房村老旧垃圾桶,改善垃圾处理设施,提升王稳庄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6.稻田画种植区水系改造项目

为更好地提升稻田画质量,保证画面完整性,对稻田画种植区进行水系改造,设置独立种植区域,在种植区四周设置独立上水及下水渠。

7.西兰坨村北河道清淤项目

为保障稻田、储备林防汛需求,对西兰坨村与二侯庄村交界处咸水沟渠进行清淤。

8.助老、助残、助困服务项目

关怀救助困难群众,开展助老、助残、助困等贴心服务,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困难群众,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9.多渠道扩大就业项目

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年内开展不少于3场大型招聘会。

10.新建充电桩项目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满足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在王稳庄示范镇新建新能源充电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