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1月15日上午,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涂强、陈力予、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西青区人民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西青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送审稿)》《西青区关于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措施(送审稿)》;听取西青区“十四五”期间1010工程项目和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西青区拟聘请招商顾问人员名单》《西青区政府法治智库专家拟入库人员名单》;审议并通过《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是全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全区各责任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和质量标准,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具体到人;要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区政府督查室要把清单内容纳入全区督查考核重点,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在大战略、大格局中加快推动西青创新生态体系建设;要完善创新体系,区科技局要充分发挥牵头职能,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主导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加快科技人才集聚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按序推进;要严格考核督办,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各职能部门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结构,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鼓励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支持养老机构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要压实养老服务责任,区民政局要发挥好牵头职能,加强对各类养老机构的监管,各街镇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基层养老工作力量,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形象”的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解决问题速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坚持“向企业家报到”,做到真清敢亲;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建设好“亲清西青”企业发展在线综合服务平台,持续推广“拿地即开工”、全过程代办“交钥匙工程”等政务服务模式,让所有到西青投资发展的企业切身感受到西青一流的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聘请招商顾问是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招商顾问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招商顾问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来西青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落实法治建设责任。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司法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充分尊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