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荣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西青又添“金字招牌”

2019年7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2020年,西青区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区,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法治政府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建设一个能够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近年来,西青区坚持“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工作标准,把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通过“关键少数”引领、规范权力运行、转变政府职能、公平阳光执法“四轮驱动”,全方位多领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先后建成南北两个市民中心,“十三五”以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47项,29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门办理”,2个“无人审批超市”24小时全天候服务群众。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等流程,构建多元化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体系,举办智库专家论坛和法律门诊,从源头上防范决策风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街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开展下沉式、协同式执法,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同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搭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信息化平台,尊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强化矛盾化解,积极推进区、街镇两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做好“公调”“访调”“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0年西青区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命名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这标志着法治西青建设又增添了新的动力。

西青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喜庆说:“西青区将以被命名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新的起点,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以法治作为支撑,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建设更加有序的法治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