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西青出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

日前,西青区出台了《西青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稳步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水平,着力加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探索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谱写新时代西青“三农”工作新篇章。

《三年行动计划》中,指出行动目标是:到2023年,全区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农业绿色发展全面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全面形成,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全面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农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得到满足;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乡村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完善。

《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了将要实施八个重点任务:一是实施耕地资源保护工程,加强耕地保护力度,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与质量安全;二是实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和装备水平,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三是实施都市型现代农业提质工程,加快发展现代种业,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全域乡村旅游;四是实施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工程,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强集体经济薄弱村长效帮扶;五是实施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工程,推动农业绿色清洁生产,大力实施农村绿化美化;六是实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积极稳妥实施村居改造,提升乡村基础设施水平,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七是实施农村美好生活创建工程,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八是实施乡村治理提升工程,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