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女警周庆杰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其中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副队长周庆杰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周庆杰,从警16年,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4次,获得天津市“最美女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作为党代表参加了西青区和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其带领的队伍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天津市模范公安基层单位。

16年以来,周庆杰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严格遵守着自己订下的“五不准”工作准则。几年来,她累计查处“黄赌”案件1113起,打击处理2176人,连续3年黄赌案件和人员打处均为全市第一,单案打处数创我市历史之最。

履职尽责勇担当

多年来,为了案件的尽快侦破,她总是干在前面、冲在前面,各种伤也是经常有,一次,接到一条色情足疗店的举报线索,周庆杰带队展开监控,每天从晚上七点到夜里一点,连续一周后,掌握了该窝点人员的活动规律,而后果断采取行动。抓捕中,一名嫌疑人拼命反抗并试图逃走,周庆杰猛扑上去将其抓住,不料被带下楼梯,嫌疑人虽然被抓获,但她也被摔成尾骨骨折。医生叮嘱她要卧床休息,但她考虑到案子刚刚打开突破口,硬是一天没歇,每天躺在车上由爱人送到单位,这种伤不能坐下,她就站着办公,一站就是一整天,晚上再躺在车上让爱人接回去。看着她站着工作,躺着回去,队里的很多男同志都感动的眼睛红了。这样的事情,周庆杰还经历过很多次,同事们劝她,遇事让我们男的上吧,你是领导又是女同志,可以靠后指挥,但她说,当领导就要干在前面、冲在前面,这样队伍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负几次伤没什么,案子破了就都值了。

去年,在新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作为一名女领导干部,周庆杰同志主动请缨去一线执勤,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疫情防控以来24小时整装待命,面对危险不惧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矗立在防疫最前沿。

立足岗位勇奉献

在第十届残运会期间,她仍然是全心投入,连续坚守在安保一线,整整12天,一直没有离开过岗位。也正是在此期间,他4岁的儿子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但是她竟然一次也没去过医院,直到安保任务结束才匆匆赶回家中。多年来,她先后完成大型安保任务200余次,而每一次这样的任务背后,都是她无私的付出和对家人满满的愧疚。孩子们每周末才能回家见到父母一面,但是如果赶上加班,就连这一面也见不到。女儿曾经对她说,我们的同学总是经常抱怨被父母打骂,可是我宁愿被你们打被你们骂,也想让你们陪在我的身边。对此,周庆杰也曾经说过,我常常也会想家、想孩子,可一家人的幸福团圆怎么也比不上千万家的和谐安宁,我辛苦,我付出,可我不后悔。或者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女儿和母亲,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称职的人民警察!

勤于思考善创新

亲历过多次扫黄打非,周庆杰深深的感受到黄赌不除、百姓难安,她想方设法在治安管控上下功夫,特别是2017年以来,周庆杰创新性地提出“日统计、周分析、月研判”、“跟、研、查、督”四步法等措施,使西青区黄赌警情持续下降,警情高发态势得到了有效抑制天津市公安局将此机制作为典型推广到全市,社会效果非常明显。

铿锵玫瑰别样红!如今的周庆杰,依然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地跋涉着,有苦有累,有汗水,也有泪水,但她不会后悔,也绝不会放弃,因为这是时代赋予她的使命,因为,这是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