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宝坻> 正文

宝坻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4日下午,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宝坻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殷向杰、边荣海、王素艳、艾玉昆、田建国、王长彬、王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执行主席李维怀、李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毛劲松、李东升、刘亚秀、刘程彦、刘光斌、白树新、张守利、王辉、李海、冯义、杨文胜、屈卫东、吴伯东、张冬梅等区领导,以及邢小鹏、赵志辉在主席台就座。

边荣海主持会议。

按照大会议程,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长彬作本次大会议案审查报告。

随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依次通过了《宝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宝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宝坻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坻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殷向杰讲话,代表区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殷向杰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作风形象。这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既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又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为特殊时期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作出了有益探索。会议批准的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以及宝坻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

殷向杰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取得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为“十三五”圆满地画上了句号。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宝坻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我们坚持党群连心、政企齐心、全社会同心,打赢了疫情防控“宝坻之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重大进展。2020年,也是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制度优势,高标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抗击疫情有担当、助力发展有作为、依法监督有实效、服务群众有温度。

殷向杰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宝坻撤县设区20周年。区委五届九次全会、五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远景目标,并将今年确定为“环境提升年”,以综合环境的提升,引领带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向杰强调,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与宝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把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以扎实的业绩诠释人大忠诚。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通过视察、检查、调研等多种形式,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坚决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殷向杰要求,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更好地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强化代表队伍教育管理,健全完善地方人大议事规则、运行机制等制度,加强和规范街镇人大工作,不断提升我区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为宝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作表率,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切实树立起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和权威。要带头学习宣传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争创新业绩、展示新风采。

殷向杰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街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