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创作文艺佳作 传递党的声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结束后,天穆镇文化站的文艺工作者积极学习、勤奋创作,用新作品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曲艺艺术有着“文艺轻骑兵”的特点。北辰区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学习,吃透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曲艺的形式编排出来。天穆镇文化站站长马勇日前创作出相声《新西江月》,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内容用西江月词牌写了出来,再通过相声幽默诙谐的语言传递给广大观众,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天穆镇文化站站长马勇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的胜利召开,给我们群文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将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让群众理解,所以我有了创作这个《新西江月》的思路。这个《西江月》这个段子呢是相声大师马三立,他在党的十二大召开的时候写了这么一段新节目,我觉得如何能让这段相声与时俱进的到现在还能发挥它的作用,所以我想借用西江月的形式编写了新的西江月。当然中间也参看了五中全会的报告,把它浓缩提炼出来,加到了西江月六六七六的格式里面。”

这两天,马勇又用大段的贯口,把区委全会精神融入了自己的段子里。为了让这一作品尽快与观众见面,马勇和搭档加班加点,赶排节目,为的就是在演出时给广大观众呈现出良好的效果,让全会精神走进每个老百姓的心坎里。

马勇说:“这种曲艺党课的形式呢,就是充分发挥了咱们曲艺轻骑兵的优势,能够拓宽载体,提高平台能够发挥的最大优势,让群众更便于理解,加深记忆,对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一个更通俗易懂的了解,这个也是我们群文工作者的工作方向和目标。”(王巍 霍思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