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北辰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前,北辰消防救援支队对区内商超、企业、社区开展了消防检查并普及消防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各家各户都在忙着采购年货,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的人流量和用电情况也急剧增加。针对这一情况,北辰消防救援支队的监督员们对辖区内人流物流较为密集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消防体检”。

北辰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唐满亮说:“控制室主机打自动了吗,行,知道了。末端试水之后,从这个发射下面进水。”

检查过程中,监督员主要针对是否擅自改变建筑使用功能、防火分隔措施是否到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排查。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居民家中,送去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扫除”。

北辰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李天龙说:“咱那个电动车,一定不要(放在楼道里),提醒咱们居民一定不能在楼道里面进行充电,还有晚上家里没人的时候,在这个电动车引发的这个火灾,也是非常多的。”

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春节回家团圆是最大的念想和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但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不少外地企业员工选择了就地过年。

天津中车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生产部车间主任吴广财:“受疫情影响,同时响应政府和公司的号召,留在公司过年,正好也体验一下天津的别样年味。”

北辰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留津外地员工联系,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而企业为了保障留津员工的安全,在确保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的前提下,将留守员工编组,明确相关责任人,保证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处置。

李天龙说:“咱们这个消控室平时是几个人值班呢,那咱平时,如果一旦出现这个火警信号了,你们平时应该怎么处置?”

我们收到了火警信号以后马上用对讲机去呼告我们的灭火组,然后他们进行去现场去查看。(消防北辰支队提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