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层层严把冷链关 年货无“疫”有保障

春节期间,人们纷纷进入超市,忙着采购年货,喜迎新春佳节,超市冰柜里的“冻货”物美价廉且耐存放,一直是历年年货市场上的“主角”。但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很多消费者反映,对冷链食品又爱又怕。针对这一担忧,北辰区各地不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确保“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落实。

走进贮存仓库,蓝玺冷链的工作人员正在装卸新一批冷冻货物,企业管理人员全程督导,对来往人员的体温做好检测记录。每卸下一组货物,消杀人员都会用手持式消毒迷雾机对剩余包装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冷链防疫工作,企业在与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建立合作的基础上,严抓运输流程,全力保障货物安全。

蓝玺冷链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高颖民说:“我们做到入库的时候必须有四证,第一,商品能够有追溯。第二,必须得有合法的运输许可证。第三,要有检疫合格证。第四,必须得有核酸检测阴性的这些报告,四证齐全以后才能运到我们这儿来进行卸货。在出货的时候,也应按照防控的要求,每批货物要进行出库前的检验,核酸检测阴性,以后才能装车。这些车辆也都是经过消杀以后,到我们库里来提货,对这些司乘人员,也有要求,司乘人员必须得有7天之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没有这些报告也不准他提货 对出我们院子以后的这些车辆,我们还有责任通知客户,根据我们的消杀情况,给他们进行通报。”

像蓝玺这样的冷链企业,在小淀镇共有四家,为了更好的落实冷链企业监管工作,小淀镇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保障市民在两节期间吃得安心,用得安心。

小淀镇党委副书记陈兴朝说:“一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对仍在生产的企业,各行业领域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对已停工的企业,要求企业节假日期间安排好值班值守,做好安全巡查,同时,利用春节放假停工的契机,加紧进行设备检修,复工前进行一轮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三是针对危化企业、物流企业、涉爆粉尘、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执法检查,做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抓整改,确保春节期间我镇安全形势稳定。”(韩雨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