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荣居园的“橄榄绿”

在青(广)源街荣居园社区,居民们生活遇到问题,总能找到两位热心的“橄榄绿”来帮忙,他们就是荣居园的退伍军人闫永强、张振强。五年的部队历练,两年的基层坚守,他们总是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彰显着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光荣本色。

这就是荣居园的退伍军人张振强,今年是他来到荣居园的第二年。热情贴心的他,是社区居民口中常常念叨的“小张哥”。春节期间,他放弃了休息,坚持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却默默守卫着社区内每一户居民的团圆和平安。而在平日里,热心的“小张哥”也总是闲不下来,每天穿梭在荣居园的每一条小路上,为居民安装家具,维修电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几天,家住荣居园9号楼杜大爷家新购置了浴霸,可是大爷年纪大了,浴霸安装工序复杂,过程中需要架梯爬高。“小张哥”听说后,担心大爷自己安装有困难,就立刻带着工具,上门帮助大爷安装。

张振强说:“通过在荣居园工作这两年期间呢,我自己收获也很大,因为本身自己身为一名退伍军人,再加上是共产党员,也要发挥这个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咱们共产党员的作风,在咱们社区工作当中,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特长,我就认为帮居民去解决一些问题,和帮一些孤寡老人,残疾人和残障人士解决一些他们生活上的问题,我感觉这也是我力所能及,可能做的一些事情。”

荣居园的另一位退伍军人闫永强,也是社区里有名的热心人,街道和社区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里,总活跃着他的身影,用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人。与此同时,作为社区工作者,他也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为社区里的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采访途中,居民打来电话,说自己家里的残疾人移位机到了,但是安装却遇到了困难,闫永强问清情况后,立刻出发,记者也跟随闫永强的脚步,来到了社区居民王剑宁的家中。

据了解,王大爷的老伴是残疾人,行动不便,有时候从床上跌下来,凭王大爷一个人很难将老伴搀上床,不久前,在外地参军的儿子给老两口购买了残疾人移位机,可老两口却盯着这个沉重的大家伙犯了难,还好有闫永强的帮忙,不但为大爷安装好了机器,还对照说明书,手把手教大爷如何操作。

荣居园社区居民王剑宁说:“我们孩子啊在部队也挺忙,总也回不来,孩子一看我也挺辛苦的,挺累的,给买了个移位机,这移位机呢,我也不会安,正好居委会有一个小伙子,他也是军人,我找这个孩子,孩子就给帮忙安上了,我干不了的事儿他都替我干了,嘛事儿都替我想在头里了,挺好,我特别的相信他们。”

荣居园社区副主任王欣说:“他们重活、累活抢着干,登梯爬高的活他们抢着干,有社区居民请求我们帮忙入户修理一些小器件,小电器,他们也是抢在我们前面,他们在七彩工作法的引领下,充分发挥了“绿橄榄精神”,给我们社工带来了个榜样力量,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安全感。”(韩雨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