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北辰区企业职工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新春走基层》专栏)

在2020年的全国优秀农民工评比中,北辰区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的职工岳山刚成为北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代表。

岳山刚现在是建科机械公司质量管理部门的一名员工,平时的工作不仅要负责企业产品的质量监控,还要负责企业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的管理工作。但在2010年他刚刚走进建科机械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只有中学文凭的车间装配工。既没学过管理也没学过机械设计,不过岳山却不满足单调的重复劳动,乐于思考的他,即便是工作中一些常规工作流程,在他眼中总还有改进的余地。

建科机械质检部负责人岳山刚说:“用一些小的创新性的东西,来加快装配的进程,在装配减速机的时候。因为减速机本身自重比较重,所以一个人在装配的时候需要把它抱起来拧紧螺丝,操作非常不方便。我临时就想到了一个方式,就是用天车的吊带把减速机吊起来,让它和装配的位置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然后进行装配,装配起来相对就比较好操作了。”

像这样的细小改进在岳山刚在工作中完成了不少,为了更好的创新,岳山刚还自学了机械设计。2011年,企业内部招聘技术管理人员,岳山刚经过考试加入了技术管理部。从此他更加如饥似渴的学习相关知识,向老员工请教。工作中他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定期召开各技术组组长会议,实现“技术组之间图纸相互借用”的模式。

建科机械技术工程师乔建荣说:“每个组长会根据本组的工作,给大家讲述一下本组现在新开发的一些机构,别的项目组有相类似的设计的话。他会和原设计组形成一个对接,对接完成以后如果可以实现通用化的话,他就会把图纸借过来直接使用。”

图纸互借不仅极大的减少了重复劳动。而且实现了规格的统一,便于批量化生产。2017年他又被任命为公司质监部门的负责人,建立了内部员工质量自检制度,连续多年主持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确保公司质量体系平稳运行。十几年来,岳山刚不满足于墨守成规,在每个不同的岗位上都积极开拓创新,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也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提升。

岳山刚说:“在新的一个起点上,实现一个更高的攀登。但也是一个更艰难的攀登,也是一个更有阻力的攀登。但是因为本身充满了信心,所以即使遇到很多困难,但也会咬牙坚持下去,因为也知道,可能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自己喜欢的事,就要坚持去做。”

近年来,以岳山刚为代表的优秀农民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北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岳山刚”继续在北辰发挥光和热。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科负责人徐日说:“农民工已经是我们各企业一个用工的主体,通过这次对我们北辰区各个企业里面的技术代表进行挖掘,进行评比。评选出一批比较优秀的农民工代表。岳山刚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我们会进一步挖掘,宣传农民工先进的代表,进一步(号召)向先进学习,确实为北辰的各项建设添砖加瓦。”(曹翰 徐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