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爱心传温暖 真情暖人心(《新春走基层》专栏)

位于北辰区青(广)源街的盛福园社区是天津市最大的公租房社区,社区内现有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近四百人,如何做好慰老服务就成了居委会的工作重点。为解决这一问题,盛福园社区在多措并举做好特殊人群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基层志愿者服务队作用,让同楼的社区帮扶队成员与独居老人“结对子”。通过居民与居委会的共同努力,让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们能获得更及时的关爱和帮扶。

春节刚过,盛福园社区帮扶队的队员们就来到独居在家、腿脚不便的刘大爷家中,帮他擦玻璃,打扫卫生。刘大爷告诉我们,自打搬进这个社区,从打扫卫生到采买日用品,社区帮扶队就一直无微不至的帮助着他,让习惯了冷冷清清一个人的刘大爷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特别是牛年春节前,队员们还自费购买了福字和吊钱,帮大爷装饰新家。

盛福园社区居民刘金岭说:“这一下就有年味儿了,虽然说(自己)一个人吧,但是还是要有春节的感受,这也是我应该说头一次享受这个春节的欢快感觉。”

在盛福园社区,像刘大爷这样的居民并不少见,目前社区内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有388人,残疾人377人。为了做好这些居民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及时,便利的帮助,社区研究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除在独居居民家中安装“爱心电表”外,坚持落实好“红黄绿”走访制度,确保每个楼栋“包楼到人”,通过每周联络走访工作,将每一位老年人的生活需要,健康状况、子女情况等详细登记在册,及时做好对比关注。同时加强巡逻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盛福园社区工作人员李颖说:“多举措并行,也是为了让所有的高危人群都可以温暖安稳的,度过在盛福园社区的第一个春节。”

开展助困服务,离不开社区志愿者,盛福园开园的半年里,社区志愿者队伍已经扩大到40多人,不仅分担了社区工作者的压力,更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热,让热情、互助的氛围在邻里间传递,给这个崭新的公租房社区带来了温情的“人味”。

盛福园社区居民爱心帮扶队成员李如敏说:“给他们增加一些个喜庆,自己也别感到孤单,有大家庭,有我们大家呢,定期的一个礼拜去几次,让他们确实感觉到温暖。”(韩雨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