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选好“领头雁” 配强“当家人”

自“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新港街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要求严、举措实、手段硬、效果显,推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街道15个社区党组织已全面完成换届,共选举产生社区党组织委员63人。换届后,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结构更加优化,年龄和学历“一降一升”,为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从严组织领导 从细安排部署

为保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新港街道党组织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将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体现在每个环节、每个方面,牢牢把握对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化解矛盾,排除干扰,使换届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街道将通过这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补齐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提高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动员部署突出一个“早”字,新港街道把换届选举方案制定在前、把细节考虑在前、把矛盾化解在前,着力把“细”字贯穿选举全过程。自去年7月起,街道党工委就着手准备换届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摸排走访,摸清人选底数。街道还提前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带头抓部署、抓调度、抓落实,帮助所包保社区做好选情研判、矛盾调处、现场调度等相关工作,落实包保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下发换届工作方案和重点环节计划表,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及时高效推进选举工作。

从严选人用人 从细审查考察

新港街道把“选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党员”当作检验换届是否成功的根本标尺,围绕“一肩挑”、年龄和学历“一降一升”等硬指标,在联审对象上、内容上、方式上下功夫,力求把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党员群众评价好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实现组织意图与党员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

为选优配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街道通过组织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副职遴选考试,全面考察社工综合素质。以“社区副职遴选考试”成绩为依据,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相关规定,强化资格审查,逐人逐项“层层扫描”,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确保选举过程和选举结果的合法性、有效性、严肃性,保证换届选举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监督。

从严监督执纪 从细宣传引导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新港街道纪委、组织部门深入一线,持续关注社区有意愿参选的人员,深入了解参选动机。同时,各社区党委、相关工作组充分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切实把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纪律要求传达给党员群众,提前亮明换届纪律“红线”,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要严肃督促检查,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末端。要严格责任落实,遵照党章和有关法律法规,确保结果的合法性、有效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换届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具体的,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绝不手软,营造风清气正弊绝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