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警察节的到来,滨海新区公安局近日开展了以“警心永向党”“警民心连心”“向‘滨城’人民汇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暖心爱民,架起警民“连心桥”,增进警民鱼水情,向社会展示滨海公安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战果。系列活动的开展更是激励全体民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警民心连心 暖心·爱民

1月6日,“滨城”出现了9-10级的短时大风。为了让市民能够在寒冷恶劣的天气下安全出行,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启动超常规勤务模式,全员上岗应对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像这样的早高峰重点路口,平时我们就增派警力,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并在辖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和中小学门前增派警力,规范停车秩序,保证辖区交通畅通。今天天气比较冷,家长更愿意开私家车送孩子,我们必须加强疏导,让家长们在指定停车区域快停快离,避免拥堵。”杭州道新河警区一警长说。

从6日凌晨到早上8时,滨海新区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41人次,设置岗位96处,帮助群众解决困难30余次,确保极寒天气下新区道路安全畅通。

“杭州道派出所的民警和我们百姓心连着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不久前,杭州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两位群众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没有身份证看病就医特别麻烦,没想到民警上门给我解决了难题!”市民吉大娘说。民警分别深入两位群众家中开展身份核实、照片采集等工作,在年末帮助他们顺利办理了身份证。

为架好警民“连心桥”,在首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滨海新区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开展“冬日暖心为民”服务周活动,增进警民鱼水情,通过开展关爱特殊群体“送爱心”、关爱企业“送平安”、关爱市民“送文明”、温暖回家路“送温暖”活动,把开展服务活动作为拉近与人民群众距离的重要方式,做到“百姓需要什么,爱民服务就做什么”。

向人民汇报 责任·奉献

“在这个特殊年份里,派出所为服务企业和复工复产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有效帮助了企业生产发展!”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到南疆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派出所一年来的各项服务。这也是辖区企业、群众对滨海公安工作认可与支持的体现。

作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的重要环节,滨海新区公安局近日组织开展了以“向人民汇报,让人民满意”为主题的汇报活动,旨在增进公安机关与企业群众的互动交流,倾听企业、群众所思所盼和意见建议。活动中,民警采取召开汇报会、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主动向企业单位、居民群众汇报工作。其间,共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49件。

警心永向党 使命·传承

日前,新区公安局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新警培训活动,帮助新警修好职业生涯“第一课”。新入职的民警参观了全国枫桥式派出所——板厂路派出所和条件较为艰苦的小王庄派出所,与“津城警星”和驻村、社区民警座谈,深刻领会“枫桥经验”,学习群众工作方法。同时,参观天津港指挥调度中心、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无人装卸堆场等重点企业和国家海洋博物馆等滨海特色地标,深化对滨海新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让新警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迈稳从警第一步的同时,滨海新区公安局还为即将退休的民警举办了光荣退休荣誉仪式,肯定了老同志在平安滨海工作中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敬意和感谢。同时,为了传承滨海公安精神,滨海新区公安局组织退休民警和青年民警代表举行了公安精神传承仪式。大家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中重温入警誓词,完成了一次责任与使命的传承交接。

1月10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每一位公安民警来说,既是鼓舞又是鞭策。滨海公安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优良作风,时刻守护“滨城”人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