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 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和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建言献策。截至1月13日下午17时,会议共收到提案218件,提案委员会依据《滨海新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滨海新区政协提案审查细则》,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立案212件,不立案6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88件、党派集体提案24件。总体看,提案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质量进一步提高,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彰显了迎战困难、敢打必胜的顽强斗志和坚定信心。

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69件,占33%;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8件,占8%;文化建设方面提案24件,占11%;社会建设方面提案91件,占4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0件,占5%。比较集中的建议:

一是经济建设方面: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发扬“二次创业”奋斗精神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进天津港绿色智能化建设、提升创新主体能级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搭建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促进街镇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滨城轨道交通建设等。

二是政治建设方面: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优化滨城街镇行政区划、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稳定社区工作者队伍、加强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等。

三是文化建设方面:加强滨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实施城市品牌推广战略扩大滨城对外影响、完善文化惠民政策、提升社区文化建设水平、市民科普推广、滨城文史进校园、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等。

四是社会建设方面:加快教育资源建设、着力解决学前教育质量问题、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完善医养护一体化模式、办好老年社区食堂、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治理交通拥堵、解决高层住宅消防隐患、加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校园安全等。

五是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提升海滨城市风貌特色、巩固创文成果建设美丽滨城、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加强北大港湿地保护修复、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等。

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程序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通过协商遴选出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