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1月7日,东丽区在会议中心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总结我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夏新指出,召开全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为标杆,巩固扩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教育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党员干部苦练事功、善于作为,增强驾驭绿色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汇聚磅礴力量。

夏新指出,四年来,区委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形成凌厉攻势,庸懒散浮拖的不良风气得到有力整治,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得到激发,东丽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值得充分肯定。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在我区依然存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责任摆进去,以案为警为鉴,深刻反思反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

夏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主要表现,深刻分析思想根源,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有多大问题就要拿出多大力度,不见效果决不收兵。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激情无限、奋斗不息。要坚持以位择人,做到人岗相适,把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潜力、焕发东丽发展活力。要在“治”上下狠手、用重典,进一步畅通“下”的渠道,坚决不给“占着位子混日子”“顶着帽子不干事”“摆着样子不成事”者任何安身之地。

夏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痛快办事、高效办事,马上就办、立即就办,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让群众和企业心里感到舒服。东丽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每件事都要往实处做、深处做、细处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行动、效果体现担当、彰显作为。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做服务群众的勤务兵,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做服务企业的“服务员”,深入到企业去包联服务,真正站在企业发展的需要看问题、办事情。专项治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区委领导下,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保落实,对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深刻思考,持续用力、长抓不懈,为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曝光了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以案示纪示警、以案促教促改。

会上,刘伟对2017年以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媛通报了我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典型案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通报了我区担当作为正面典型事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单位设分会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