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政协东丽区九届七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区委党校开幕。

区委书记夏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刘茂江、张基建、张作明、郑立、路新春、刘萍、方茂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主持会议,他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东丽区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东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政协主席李大勇作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中共东丽区委带领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全域城市化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创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新局面。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召开了东丽历史上第一次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为政协工作明任务、定目标、提要求。在中共东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九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新方位新使命,把助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做到协商议政任务不减,建言资政标准不降,民主监督力度加大,凝聚共识贯穿始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大勇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东丽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和全区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政协老领导、老同志持续关心关注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专门委员会、各委员学习活动组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辛勤工作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区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区政协事业辛勤工作、担当奉献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和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大勇指出,2021年是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助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东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张基建受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学习活动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东丽区委的领导下,通过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实现新作为。全年共提出提案111件,经审查立案96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62件,联名提案和集体提案 34件,交由全区46个单位办理,截至2020年底已全部办复。总体来看,这些提案是我区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体现了新时代广大委员胸怀大局、履职为民、敢于担当的素质和能力,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有些纳入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有些转化为党政部门工作举措,为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落实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就人事事项进行了说明。

出席开幕大会的区领导还有,陈友东、刘克强、葛汝凯、陈媛、王军、黄孝喜、龚振波、李旭、李洪艳、张庆岩、李光华、刘兰凤、闫峰和区人民法院院长袁新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季文生,区武装部政委赵庆柱。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驻区市政协委员、全区处级单位、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