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谢元调研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

2月26日,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调研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他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高标准规划建设好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让群众共享城市化红利。

在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谢元先后听取了区有关部门及规划设计单位关于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推动、规划编制、供地运营等情况的汇报。

谢元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东丽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东丽区特色农业优化升级、发展绿色高端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规划好、建设好示范区的起步区建设,使其真正发展成为东丽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标准示范区。

谢元强调,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的建设要充分挖掘现有的绿色乡村资源,放大生态优势,实施高标准农田、乡村道路、灌溉水系的整治计划,将其打造成为天津市乃至京津冀地区高品质的休闲旅游线路。要因地制宜发展农田艺术景观、农业主题公园,推动农业产品符号化、品牌化。要丰富、优化项目的业态布局,围绕葡萄等构建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优势特色产业链,融合旅游服务保障、农产品种植、农业特产经营销售、研学等经济业态,延伸扩展产业链,既要重功能又要重特色,留住 “乡土味”,有力促进各产业的融合发展。街道及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项目的落实,加快推进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起步区建设。要统筹资金使用,推进集体和社会资本深度合作,盘活闲置低效的集体存量资产,拓宽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兼顾好政府、市场、农民三者利益联结,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区长刘兰凤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