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5日,东丽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夏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李鸿忠立足天津实际,着眼“十四五”发展全局,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通过党史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组织力、领导力和治国理政的雄才大略,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找准东丽所处的历史方位、历史坐标,增强抢抓历史机遇的紧迫感,乘势而上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工作结果、工作效果体现政治觉悟、政治担当。

二是深刻认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把人民为中心植根心底、见诸行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正确看待党和群众关系,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培养群众感情,使人民至上在思想理念、价值观层面牢牢扎根。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落实基层联系点包联机制,结合实施20项民心工程,结对帮扶、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找准群众难点痛点,拿出务实管用举措。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群众做我们工作的评审员、裁判员、阅卷人,要深化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

三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认识我们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经年累月的发展基础,共同开创东丽发展的新局面、新成就。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守牢廉洁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上,将效果导向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四是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从政治要求、根本宗旨、问题导向等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切实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区级领导及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全区各单位、各社区设分会场,全区各单位其他处级干部,各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