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今晚报》刊登:和平区百货大楼社区推广安装“关爱老人陪助系统” 关爱系统给老人“智能陪伴”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问题,提高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平区劝业场街道百货大楼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向老年人宣传讲解并帮助安装“关爱老人陪助系统”。系统安装后,老年人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通过见面平台联系亲人朋友,还可以向居委会、客服求助,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日前,社区工作人员与系统安装人员一起入户到社区老人家中,细致耐心地进行平台功能介绍,并帮助老年人安装系统,解决老年人意外无人知、遇事无人帮、服务无处寻等难题,为辖区老年人打造良好的智慧居家养老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关爱老人陪助系统”主要有三大功能:简易快捷通讯为一些没有用过手机和对于拨号有障碍的老人提供通讯手段;老年人陪护功能主要针对老年人遇到各种意外、危机时,手机无需操作便可向家人或社区居委会自动报警;应急服务为24小时视频客服,老年人的日常问题都可通过应急服务寻求帮助。

社区的高奶奶是一位残疾人,她通过见面平台求助表示,自己和身边残疾朋友制作了一些棉手套、手工制品等小物件,希望能通过平台和社区帮助分销。平台将信息传播出去,很快帮助她将这些小物件分销出去。

家住山东路的任阿姨腿脚不方便,去营业厅办理电视机顶盒业务有困难。接到消息后,社区网格员和平台工作人员联络好有线电视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任阿姨家为她办理业务,省去了老人跑腿的麻烦。

娄阿姨家里的宽带因为价格高、速度慢,一直想更换,但是她对更换宽带的流程和手续不清楚。见面平台的工作人员帮助她和网络服务商联络,为娄阿姨选好了套餐,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宽带安装师傅一起上门,为娄阿姨更换了宽带。

百货大楼社区将继续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增加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