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通过各项决议 和平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3日上午在和平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中共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到会祝贺。

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张素华、于长水、郑育民、朱建元、马启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郭景平主持。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区政协委员傅晓晖、王媛、林平、郑伟、刘力群、张清、赵素敏、张璟之、张秀燕分别代表民革区委会、民盟区委会、民建区委会、民进区委会、农工党区委会、致公党区委会、九三学社区委会、台盟区工委和工商联以《后疫情时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平区招商引资的建议》《深化协同创新,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提质增效的建议》《盘活和平区存量土地,增强区域发展后劲的建议》《建立6-18岁学龄青少年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平台,促进学生健康发育成长的建议》《打造“数字和平”全新营商环境的建议》《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慢性病社区管理的建议》《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加快恢复和繁荣我区经济的建议》《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提高和平区教育信息化水平的建议》《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和平区中小微企业战疫情育新机开新局的几点建议》为题发言;6位区政协委员分别就树立“和平服务”品牌打造企业服务中心、优化我区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创新文物管理试行“文物长制”工作机制、提升我区全域旅游品质发挥津湾广场商旅文资源优势、改善区属二级医院周边交通环境、挖掘金街历史文化激发市场活力等自由发言。

郑伟铭讲话指出,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肩负使命、服务大局的崇高境界,展示了心系和平、情系百姓的真挚情怀,营造了和谐民主、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紧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把握发展大势,紧贴和平实际,选题准,把握了时代强音;境界高,彰显了责任担当;建议实,反映了民生关切;立意新,展现了参政水平,对于推动和平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区政府将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会议期间提出的提案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在工作中积极采纳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新的一年,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开展工作,依法尊重政协委员的各项权利,坚持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主动为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提案委员会负责人报告了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

与会政协委员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了大会政治决议和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一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共和平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联合上彰显新作为,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上展现新风采。

姚志毅致闭幕词时说,会议期间,区领导深入各组看望与会委员,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和平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委员们自觉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报告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这次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姚志毅表示,2021年,要认清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胸怀“两个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新形势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发挥政协“献策机构”“聚力机关”“协商平台”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的难得际遇。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集聚各界之智、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之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区政协正职老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