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内审委员会组建成立

1月8日,中共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党委会,会议通过《关于组建中共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内审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党领导内审工作的实施方案》。两个《方案》的通过标志着党建引领下的中共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内审委员会重新组建完成。

组建内审委员会,将切实加强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内审监督体系,以党的“政治体检”的权威保障审计职能发挥,以审计“经济体检”的优势助力发现廉洁风险,保证在政治上把准监督方向,在经济上查实风险隐患,使政治监督和经济体检“双剑合璧”。

内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把审计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履职尽责,确保整改进度和质量,有效防止《审计整改通知书》变成“纸上谈兵”,发挥好内审监督的重要作用。

一是内审机构进一步健全。建立了“联合作战体系”,联合相关职能科室共同参战,各自发挥优势,握成拳头,形成合力,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

二是内审模式进一步创新。根据实际情况,运用灵活审计方式,将内审监督向基层延伸,向深度开掘,向广度拓展。

重点关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车辆维修加油等资金使用量大,且使用频繁的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

三是内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选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思想作风过硬的人员从事内部审计工作,要真审,严审,深审,审透,勇于揭示问题,全面履行内审监督职责,体现审计干部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担当。不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坚持原则、忠诚干净、勇于担当、业务过硬的内部审计专业队伍。

四是内审工作认知进一步提升。组建内审委员会,是提升内审工作的“份量”,要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各基层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习惯于在内审监督的“探照灯”下开展工作,自觉依法依规接受、服从内审监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