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1月13日政协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至13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等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贺亦农书记在大会开幕会上讲话,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反响热烈,深受鼓舞。会议审议批准姚志毅主席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郑育民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代区长郑伟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和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各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并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一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共和平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一致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团结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一致认为,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和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区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建言“十四五”规划,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商议政;积极推进“请你来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丰富协商形式;深入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架起党群“连心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不断探索创新,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联合上彰显新作为;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上展现新风采。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和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打造“五个高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