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

3月8日,和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养发,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贺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全国和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对和平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详细部署。

陈养发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分析政法队伍现状,准确掌握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重点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攻方向,在学习教育上见成效,使广大政法干警自觉投入到教育整顿中;在查纠整改上见成效,使政法队伍得到一次全面净化全面提升;在总结提升上见成效,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统筹兼顾,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指导组发挥指导、协调、推动作用,与和平区委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贺亦农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从政治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站位进行伟大斗争、站位事业长远发展、站位坚守人民立场、站位提升治理能力,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贺亦农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进,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政治整肃;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深入开展纪律整饬;聚焦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作风整顿;聚焦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开展能力整训。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贺亦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区政法机关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正风肃纪攻坚战,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工作中要做到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两手抓两促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思想站位、时代站位,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和政法工作新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有关成员,区有关领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后,还召开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