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鼓足干劲只争朝夕 奋进向前再创辉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平区各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新想法、新目标、新期盼。

“今年的两会,又一大批方便咱们老百姓的好政策出台,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真是太方便了。相信我们未来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我们的国家一定越来越繁荣!”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居民林自洁激动地说。连日来,小白楼街及所辖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居民,通过报纸、学习强国客户端等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街道党建办公室干部李冬静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与选择。我很荣幸自己离开校园后,可以来到街道工作,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己,通过自己的实际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积极发挥小白楼地区党建共建优势,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建强社区‘红色引擎’,推动社区‘红色共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新兴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了解两会精神要点,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街道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思路举措,上下一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各项工作实效,全力以赴让辖区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委工作人员王欣媛表示,从摆脱贫困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一个个坚实的步伐。“两新”组织将继续发挥楼宇经济圈优势,带动新经济发展。志愿者兰长燕告诉记者:“今年继续为我们上调基本养老金,这充分彰显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了更加全面更加可靠的保障,我非常感动。展望未来,中国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也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热情,在服务中实现社会价值。”

南市街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近期的重要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创造新成绩。公共管理办公室干部马钰鑫表示,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参加“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中,把老百姓的每一件事都办实办好,以实际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我身为一名老党员,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我坚信,党和政府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庆有西里社区居民汤慧敏坚定地说。

劝业场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落实两会精神。持续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问需,进一步扩大两会精神知晓率。通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街道负责人表示,劝业场街将紧密压实责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狠抓两会精神落实落地,以“劝业之为”助推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营门街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职责职能,抓好对标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党政办公室干部黄小云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对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责无旁贷。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俯首为牛’的为民情怀,在疫情防控、旧楼区改造、社区养老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加‘接地气’的服务,在推动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前几天我看到报纸刊登的两会消息,人大代表建议要想方设法降低百姓就医负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体现了两会关注民生,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海光寺社区居民王允武说。

五大道街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做实“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