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0日,和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天津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区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整顿。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养发及部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贺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号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力推进教育整顿。政法系统各单位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自我加压、自我加码,精心组织实施。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有收获、思想被触动、灵魂受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立足“四高维度”,迅速开局起步;二是抓实“四项教育”,筑牢忠诚警魂;三是强化“四个导向”,推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务求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目标要求,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大决心迅速转段转战。二是全程压紧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最大合力。三是全速推进查纠整改,把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做到做实自查自纠,打造良好开端;强化组织查处,确保查纠实效;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督导指导组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取得扎实实效。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政治首责,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把准教育整顿的政策标尺;三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四是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五个高地”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