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

记者从河西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西区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将用三年时间,通过25项举措,使全区营商环境达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标准,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力和城市吸引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筑创新河西、活力河西、文明河西、韧性河西、幸福河西五大城市品牌,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步伐,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创新区。

在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方面,河西区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等应用,全面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同时,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扩大快速审批机制应用范围,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满意度,全面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完善“政务一网通”平台功能。河西区将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加强不动产信息共享,继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增加网上办理就业登记渠道。

河西区将积极打造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优化获得信贷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河西区将通过运用电子招标采购平台,优化招标采购服务,完善招标投标信用监管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改革。此外,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活跃度,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着力培育和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建成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大力承接首都外溢数字、信创产业资源,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持续提升市场开放度,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

在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方面,河西区将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清理相关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同时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开展高价值专利项目培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合同执行率,优化法院服务,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河西区将加大对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健全公司诉讼案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提高办理企业破产便利度,优化企业破产程序和配套机制。

河西区将积极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提高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完善文体设施空间布局,统筹配置教育资源,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同时,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环境重点领域治理水平。提升城市综合立体交通便利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