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优良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前行

开栏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梦想。即日起,河西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在新闻现场触摸新时代的脉搏,到生产一线见证新的动能,听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河西儿女为幸福奋斗的模样,讲述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

“当天交件当天处理,河西的工作效率非常优秀!” 2021年新春将至,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派忙碌景象。天津华熙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全正在进行执业医师资格审批,很快,他的公司就能正式营业了。此前,王光全一直担忧年前能否完成审批流程,可一路走来,各环节手续办理便捷流畅,让他意外又惊喜。

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近年来,河西区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于去年在全市率先实现“零跑动、零环节、零收费”。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速度领跑全市,创造“15个工作日开工建设”“百日拿销售许可”等一系列纪录,不断营造河西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大气场”。 针对一些需要提供特殊服务的小微企业,中心提供上门服务,2020年累计上门服务500余次,帮助企业在现场完成申请许可。此外,该中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服务企业方式开设“政务直播间”,工作人员直播政策解读,解答疑惑,指导业务办理,这种“不用跑大厅、有事上视频”的方式让人纷纷点赞。

审批流程的“加速度”得益于流程机制的优化,更离不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王光全说,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现场解决企业开办、装修备案、纳税管理等问题,切实消除了企业遇到的难点。装修期间,公司图纸需要做一些确定,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帮忙指导,节省了约两个月时间。包括在报件审批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牺牲中午休息时间,积极热情的服务让他们很感动。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等应用,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完善“政务一网通”平台功能,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翻开《河西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一项项计划清晰明了,涉及的事项具体全面。今年,河西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把改善“软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着力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让河西真正成为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筑梦热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