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区委平安河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月29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区委平安河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对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河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天津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李学义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努力开创依法治区和平安河西建设新局面,为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再上新水平贡献河西力量。

李学义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其作为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培训的必选课程和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从法治思想、法治理论、法治体系上正本清源,确保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围绕全力构筑创新河西、活力河西、文明河西、韧性河西、幸福河西五大城市品牌的建设目标,积极落实依法治区各项任务,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下功夫,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高质量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夯实法治社会基础。

李学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开局之年,做好平安河西建设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完善“河西力量”、“河西大姐”等群防群治举措,进一步落实“九全”工作机制,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化金融领域风险防控,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西、平安河西,让百万河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胡学明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河西建设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

韩琳、王嘉惠、马哲、邹朝阳、刘辉、李洪喜、孟华、于有香、李丽君、李东、杨建全、吴兴东、刘惠庆、卜艳丰、刘庆荣、王宝奎、吴晓红、李川、闫秀锁、邢勇等区领导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