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召开整改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月22日上午,河西区召开整改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传达全市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作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出席。

李学义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情况反馈会议后,市委不等不靠、迅即行动,采取一连串有力举措对抓好整改落实进行部署推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市委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我们要以市委为标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意志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学义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市委统一部署,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为整改落实的“纲”和“目”,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重要环节、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的重点和着力点放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来,视反馈为激励,化激励为动力,勇于横刀立马、敢于较真碰硬,突出关键领域、重点环节,解决各项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改出新作风、改出新成效。

李学义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同志,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本着对党中央负责、对市委区委负责、对百万河西人民负责、对河西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以务实有力的招法举措推动整改落实。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严”的高标准,强化“严”的大力度,落实“严”的硬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形成推动整改的高压势能。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跟踪督办,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跟进措施、精准发力,形成巡视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整体合力。要把握政治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融入“大格局”、优化“大环境”、塑造“大民生”、营造“大气场”上下更大功夫,围绕河西区“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争取发展主动权,抢占发展制高点,开拓发展新境界,推动河西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阶段迈进。

李学义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主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面对面倾听和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努力做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以实际行动“向群众汇报”。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各局公司、区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及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